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毕业季】一大波美图!直击女院别样“毕业礼”令人泪目的瞬间

2019-06-26 17:13:53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六月流火

炙热的空气里

流动着别样的离愁

山东女子学院2019届毕业生

终于等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毕业典礼 也是又一次的成人礼

这意味着毕业生们

从稚嫩走向成熟

学已有成 展翅高飞

今天,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父母和家人;

今天,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母校和老师们;

今天,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友谊和青春;

今天,不仅属于我, 还属于我们!

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

父母、老师、同学、校友,甚至后勤工作人员……

送上的是不一样的祝福和期望。

这终将成为我们前行路上的精神食粮!

那么,重点来了!

现场直击典礼上的精彩瞬间,

看看有哪些让你热泪盈眶?

“这四年,学校快速发展。2016年,出台了《山东女子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了“百年女大”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步骤;2017年,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最近5年的发展思路、工作任务和完成措施;2018年1月,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进入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期间,教学成果和科研层次不断取得突破,博雅楼、8号学生公寓、教学实训中心陆续建成。可以说,2019届毕业生是学校快速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学校感谢你们!

这四年,学校也有遗憾。宿舍里还没有装上空调,还有部分住8人间有些拥挤,图书馆座位紧张,洗澡高峰时还得排队,更重要的是男生太少了,校园里满眼的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所以你们毕业了,我们还得“留级”,继续做我们没完成的工作。”

校长盛国军饱含深情的致辞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送给的是坦诚的校长,更是给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母校。

“希望大家能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克服挫折,不抱怨,不放弃。这样有追求的生活,相信你们必有所越。”老师们四年的关心和期望,在此刻融为社会与法学院赵记辉老师一句温暖的送别。

“回味四年,翻开这本青春纪念册,四年特殊的时光,承载着青春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曾孤单过,快乐过,努力过,挫折过,失败过,成功过,哭过,笑过,迷茫过,这些难过的记忆是最宝贵的财富,不会消散化作永恒。”她叫伊庆华,是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学(声乐)方向毕业生,她不仅感慨致辞,还献唱了一曲《送别》,道出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不少人闻之热泪盈眶。

“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创新的精神,也要时刻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天地,同学们加油!”后勤管理处校医院护士长张翠翠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借此勉励毕业生。

无论你们将来走到哪里,也无论你们将来取得了多么了不起的成就,请永远不要忘记你们是女院人,永远要对培养了你们的女院老师怀有无比崇敬和感恩之心,因为女院永远是你们成功的基础,永远是你们的人生导师和最坚强的后盾。”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015级本科一班马舒心的父亲诚挚的话语引发了现场的掌声。

“梅子黄时,道了无数的珍重,写了无数的祝福,合了无数张留影,随处可见夏日的繁茂。也许有人以为是终点,其实只是一个携带祝福的开端。”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的学生王若思为学长们送上了祝福。

“给自己一个机会,再给自己一个机会。永远不要放弃。”杰出校友代表周永辉讲述了自己从专升本一路到博士毕业的求学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诚恳建议。

“此去新疆,一定要注意身体,努力学习,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成长,为祖国西部的发展做贡献。”这张照片定格的瞬间,不少人泪目了。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刘洁参加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将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里县。当女院副书记王淑霞为她披上绶带,送给她行李箱那一霎,她抱着王书记,哭了!此去经年,他乡即是故乡。再回首,母校永远为远行的学子凝眸。

“我是你们的老师,因缘际会,与你相遇,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缘分之一。谢谢离别,因为开启重逢的序幕。电话不变,因为等你回来再见。未来可期,我看着长大的你,再见!”文化传播学院陈亮(知名作家叶萱)、李攀两位老师深情吟诵原创诗歌《未来可期》,与即将远行的学子们道别,再度感染了全场。

“涓涓女院情,浓浓母校意,”

这是一顿特殊的午餐,

学校领导、师生、家长同桌共餐。

虽没有觥筹交错却胜似玉泉琼酿,

“这顿饭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饭”。

社会与法学院毕业生李先静的母亲说,

这位远道而来的朴实母亲不断说着感谢学校的话。

李先静考研南京大学,成为老师和母亲的骄傲。

“让妈妈目睹我的成长,是我的一点小小回报。”

她的眼神里有的是对未来的笃定和希望。

吃过这顿饭,即可启程远行深造。

散的是宴席,不散的是母校浓浓的情意。

“当我知道毕业典礼是6月26日时,我高兴坏了,因为那天是我生日。但我想不到的是居然还有其他三位跟我同天生日,更没想到还有集体生日会。感谢母校!”

午餐会上响起了生日歌,偶然中的机缘,今天居然是四位毕业生的生日。当出生日和大学毕业日重逢,他们青春的脸庞多了一层别样的喜悦。

毕业典礼终将结束,

人生却像一张刚开始书写的明信片。

四年是那样短暂,

太多的话没有说完。

挥手自兹去,永留母校情。

无论何时何地,如果您想起母校,

请加入下面“校友会”“校友之家”微信。

母校,永远等着你!

 

撰稿:郭静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