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学生干部动员会

2021-10-22 07:24:29   来源: 宣传部    浏览: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学生干部动员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出席并讲话。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王永泉作学生干部动员报告并就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动员师生学习文明校园创建基础知识。通过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六个方面,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二是贯彻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各项要求。落实学生文明上课要求,严格遵守高校学生行为准则,抓好学校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争做“四有”好网民、好青年,增强师生责任意识、荣誉感、使命感。三是加强对校情校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师生要提高爱校、荣校意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学生干部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学生工作处将工作重心下沉到班级,班委要以班级管理规范化为抓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广泛动员,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会上,李君围绕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推进及迎评工作,要求学生层面要广泛动员,认真学习《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手册》,促进校风学风、文明礼仪的再提升。广大学生干部要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带头动员学生参与创建工作,争做爱校荣校的典范,站好迎评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岗。学校层面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上下一心,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力争实现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目标,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学生记者:岳梦涵 供稿单位审核人:孙利华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