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建党百年,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按...



【女院学子“三下乡”】“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暑期夏令营成果汇报展示顺利举行

2021-07-25 10:06:26   来源: 团委、教育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百年礼赞心向党,薪火相传梦飞扬。7月22日上午,2021年“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暑期夏令营成果汇报展示分别在市中区罗而小学、催马小学、小庄小学举行。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德东、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鲁明、市中团区委副书记田霖,山东女子学院团委、科技产业处及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走进罗而小学,一幅全长230余米,近500平方米的操场围墙彩绘为夏日校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这幅以“生命在于运动”为主题的墙绘是由志愿者在7天时间内绘制完成的,志愿者在奉献中体会了“青春因磨砺而出彩”的真正含义。工商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一支红歌唤醒百年初心,一串足迹追寻党的脚步,一个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一次感悟埋下红色种子”“四个一”的主题红色研学活动获得了来宾们的高度赞赏。操场上,孩子们在“神笔马良”“手脚并用”“一圈到底”等游戏中的畅玩,欢笑声在操场上空激荡。

步入催马小学,志愿者向来宾们介绍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唤醒”文化教育志愿服务理念,通过“红色课堂”“太极扇表演”“扎染”“手工”等系列活动展示了“五育并举”的实践成果,在文化艺术展示中,盘子画、太空泥、团扇、折纸花、木板画等作品陈列其中,老师们鼓励孩子们要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防溺水课堂上志愿者教导小学生们牢记防溺水等急救小常识,更好的做好突发事件应对。贯穿传统文化的书法、扎染课堂成效显著,老师们鼓励孩子们将中国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最后一行人抵达小庄小学。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的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设计了党史微展厅,展示出党史手账、爱国树等主题作品。日学日思学党史,一书一卷载初心。这本耗时两个多月的由百人绘制的百页党史手册涵盖中共一大、长征、开国大典等18个党史重要节点,内容丰富、形式鲜活,让党史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老师们更是鼓励孩子们用好这本精致的教材,并进一步在在实践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本次夏令营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少年中国说》《壹佰》《献礼祖国》等歌曲、剧目、舞蹈依次上演,用音乐、红色爱国剧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传递出了当代青少年对党的深情,深深地激发了现场每一个人对祖国的热爱。原创诗朗诵《传承》展现了教育学院志愿者与小庄小学牵手七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一代代教育人薪火相传,用爱与智慧为小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最后全体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唱的《百年红船》更是与在场观众们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披荆斩棘、历经坎坷完成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在场的师生都纷纷动容,不禁潸然泪下。

百年奋斗、薪火相传。“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支教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连续七年获市中团区委专项资金支持,参加支教的团队相继获评团中央“全国百强实践团队”“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称号、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多项省部级奖项。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活动得到当地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和赞誉,为进一步推进协同育人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女院力量。

供稿人:路敏、宋天娇、鲁孔翟、张扬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