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07 22:10:05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9月7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出席大会。各二级院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官、家长代表、带队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贺兴利主持。

大会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下来进行的分列式,四十二个连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出女院学子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分列式后,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项目丰富,形式多样,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既有身姿矫健,拳脚敏捷的擒敌拳,也有利刃出鞘、英勇威武的匕首操,还有展现女院大学生优雅端庄之仪态、文明修身之作为的礼仪操、健美操表演,更有向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的旗语操和爱国歌曲合唱。两百余名同学组成的旗语操表演方队,挥动红黄两色旗帜,用海军旗语打出了“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校训,“军民鱼水一家亲”、“我爱你中国”等美好祝福。《为祖国干杯》、《强军战歌》等合唱节目,唱出了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中国梦。

党委书记郭翠芬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赞誉“武警卫士 尖刀铁拳守卫齐鲁大地,同心向党 军民融合共铸复兴伟业”。

校长盛国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带领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责任,与祖国共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二是希望大家勤奋努力,遵循学习之道。要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三是希望大家修身立德,丰富人生的维度。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情理兼修,学会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人生的各种挑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入学的2019级新同学,将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向而行,大家要夯实专业基础,孕育创新精神,涵养精神品格,去躬耕实践、追逐梦想,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上,副校长侯素美宣读表彰决定。共评选出12个军训先进连队、13名优秀教官、12名优秀教官助理、130个优秀宿舍、137名先进个人。承训部队——武警山东总队机动支队隋福刚同志、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集体佩戴校徽仪式。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余新生自己佩戴校徽,通过这种仪式,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培养爱校荣校意识。

  撰稿:贾萍萍    摄影:闫滨  叶小华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