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03-02 19:53:38   来源: 工会、妇委会    浏览: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前行谱新篇。3月2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幕。大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山东女子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领导吕晓黎、李光红、龙希利、刘恩允、杨恩红、李缨、田立新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以及部分教职工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龙希利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以制度创新为抓手,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四是实施人才战略,师资队伍实现量质齐增;五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引领作用,学科建设全面起势;七是倍增标志性成果,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八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助推现代化强省建设能力不断增强;九是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优化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十是不断提高办学效益,持续改善办学条件。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从七个方面、20条工作举措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能力;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硕士授予单位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六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七是提高办学效益,改善办学条件。号召全校师生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思路和展望。《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的财务工作,分析了学校财务收支决算情况,报告了2024年度资金预算和重点工作安排。《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四届二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3月2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继存作题为《学科建设的维度与视野》报告。3月3日上午,各代表团将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供稿人:赵文文 审稿人:李丽华 责任编辑:丁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