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李月娥教授来校作专题培训讲座

2024-03-27 14:43:39   来源: 学工部    浏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三优、三化、三提升”目标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3月2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特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月娥教授开展“转识成智 匠心育人”之“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科研”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丽丽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相关人员参加。

 

李月娥以《浅谈提升高校学工人员科研能力的方法》为题进行了讲座。她首先分层次梳理了高校学工人员参与科研的全部项目,为学工人员指明了科研的方向。接着,她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学术体会,从“立德树人,科研源于学生需求”“高屋建瓴,科研紧跟国情校情”“持之以恒,科研经住挫折失败”“转识成智,科研需要不断学习”四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她强调,科研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工人员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最后,赵丽丽对李月娥教授提出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并鼓励学工人员会后认真学习,消化讲座内容,在日常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中,加强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与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学校强学习、重调研、助发展、树品牌“转识成智 匠心育人”质量提升工程是为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服务质量,打造新时代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的重要工程。此次培训讲座是“转识成智 匠心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实施的基础理论支撑,同时也为9个项目组学习研讨提供了系统的思路,为下一步项目组的开题答辩和课题申报等成果落地提供了科学的方法。

供稿人:郭雯 贾萍萍 ​供稿单位审核人:任晓剑 赵丽丽 责任编辑:丁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