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04-17 15:45:52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4月16日下午,由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刘巧主讲。保卫处副处长谢德宽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结合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刘巧警官从诈骗类型、盗窃案件多发场所、女大学生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违法犯罪的“成本”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尤其强调了兼职刷信誉、高额返利、套路贷等校园高发案件的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借贷观,拒绝乘坐黑出租,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作为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和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贾萍萍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