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第六届区域产业质量高峰论坛暨黄...


学校首页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玉烨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2023-11-22 11:59:10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11月16日,社会与法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分析与应对思考”的学术讲座,社会与法学院师生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由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王绍霞主持。

王绍霞首先对黄玉烨教授多年来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黄玉烨教授通过中美贸易战、高通与华为芯片争端、科技领域知识产权纠纷等实例,结合我国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举措,从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她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健全协同保护,完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推进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有效实施,推动“区块链+司法”的深度融合等。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知识产权的国际形势以及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供稿人:​石慧 供稿单位审核人:杨洋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