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6-24 17:32:34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第一轮重点学科建设工作,6月21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重点学科带头人、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盛国军主持。

盛国军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学科建设不同于专业建设,各学科一定要打开思路,遵循学科建设的开放性;资源必须整合,做到全校一盘棋; 方向必须聚焦,每个学科要聚焦到2~3个方向;坚持以点带面,第一层次学科要重点建设,其他学科也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各学科要找到自身的差距,做到方向明确,补全短板;要处理好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特色发展的关系, 特色发展要服务于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要融入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要有前瞻性。

会上,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对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建设目标及任务、前期论证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各学科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规划,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通过了战略管理与组织创新团队等5个学科人才团队的协议书。

  撰稿:高阳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