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2019-08-26 19:35:2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8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圆创空间召开了新学期教师工作会,集体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与会思政课教师认真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明确提出了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深入阐释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对于在新时代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好思想政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充满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认真贯彻《意见》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作出了要求,并对新学期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后,教师集体观看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李蕉老师讲授的《如何讲好思政课》视频。

  撰稿、摄影:刘洁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