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领导一线听课 抓好开学“第一课”

2019-08-26 19:37:38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浏览:

8月26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看课、评课,走访教学单位,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处和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领导随机听取了社会与法学院王文文老师的《老年常见病预防与护理》、教育学院李会玲老师的《0-3岁儿童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会计学院赵霞老师的《公司管理》、文化传播学院王育红老师的《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旅游学院王健老师的《旅行社茶品开发》等课程。听课后,学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反馈交流,对老师们教学准备、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课堂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郭翠芬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任课教师要担负起教书育人职责,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校长盛国军要求,2019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是关键,要认真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教学内容与方式方法改革,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充分体现。多年来,学校领导坚持抓好“开学第一课”,到教学一线听课、看课、评课,已经形成优良传统。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个教学单位的干部职工在开学前,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暑假期间,学校对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善了教室扩音及投影效果,实现了教师刷一卡通自主操控设备等,进一步优化了教学条件。

下一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将组织学期初教学工作专项检查,落实各教学工作环节,保障教学工作顺利、高效运行。

  撰稿:赵俊霞    摄影:闫滨  叶小华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