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

2019-10-25 10:33:21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

10月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协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暨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在我校举行。来自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省28所高校51支参赛队伍,共300多人参与了现场总决赛。

开幕式上,副校长贺兴利,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分别作发言。大赛裁判长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参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宣誓发言。开幕式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幕式后,202名参赛选手在学校体育馆敞开式赛场进行了比赛。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制规则要求,以现场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新零售虚拟仿真模拟对抗经营全过程。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农业大学,菏泽学院等分别取得本科组冠军;东营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分别取得高职组冠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智慧商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漫宇教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宋卫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张可成教授等人作了精彩学术报告,70多位全省高校商科实验指导教师参加了研讨,与会代表对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省内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协等六部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大赛的顺利举办,必然会促进我省高校商科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赵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