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数字媒体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9-10-25 10:43:37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科技产业处    浏览:

10月23日下午,我校数字媒体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博雅楼五楼举行,学校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山东新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兵、教务处、科技产业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盛国军校长、贺兴利副校长、王铁兵总经理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将对促进我省数字媒体产业健康发展,深化高校产教融合,提升数字媒体产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后相关领导参观了我校学生参与制作的《熊猫与鼹鼠》、《汉字侠》、《我是霸王龙》等真实动漫项目,亲身体验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制作的VR女院和虚拟现实军事博物馆,专业老师还介绍了通过项目合作在计算机图形学方面的科研成果。

随后大家在会议室,就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进行了讨论,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王铁兵总经理介绍了中心正在筹备的数创项目《耐思青年》,盛校长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旅游开发、文化创意等专业结合起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一条值得探索和实践的好路子。

数字媒体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承担校企协同创新项目10多项,与山东新视觉公司合作开发的《虚拟现实机械拆装培训系统》、《虚拟现实样板房展示系统》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生产实践中。与山东奥维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开发了风华社区三维重建、洪家楼三维重建、青岛海尔智慧社区教学平台等项目。该中心培养的学生获得泰山文艺奖“三等奖”1项,获得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金奖1项,近年来获得国家、省部级竞赛奖励153项,获得大学生学术课题15项,成功申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66项,发表论文82篇。

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开设实验课程、提供实训课题、承接产业项目,为师生产学研合作和实习实训,各级学科竞赛提供设备、技术支持,为师生提供全天候服务。

责任编辑:赵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