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为分管部门讲授专题党课

2019-10-25 13:04:53   来源: 校团委    浏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以《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机关党总支、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

王淑霞紧紧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核心问题,结合党史国史、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通过党课回答了两个问题,一是入党到底意味着什么?入党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大的牺牲、更多的奉献和更大的责任,最后聚焦到一点,新时代要做好我们的事情,就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如何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五个坚守——在理论武装中坚守初心使命,在锤炼政治品格中坚守初心使命,在服务师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担当作为中坚守初心使命,在遵规守矩中坚守初心使命。

王淑霞在党课中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教育者,首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融入灵魂,使之成为抵御一切风险和经受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必须以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应该担当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理想去点燃学生的理想,用自己的信仰去引领学生的信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整场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娓娓道来,入脑入心。

聆听党课后,各位党员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一名党员同志一辈子的修炼,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回头望“初心”,大胆向前担“使命”,立足本职,提升工作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