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校长盛国军参加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

2019-12-11 11:34:11   来源: 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12月6日,中华女子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黄晓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等出席会议,联合国妇女署,国内外盟校和教育机构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学校校长盛国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纪念大会和主要活动。

沈跃跃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新中国培养新女性”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与新时代同行、与党的妇女事业共进的壮美新篇章。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把立德树人贯穿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全过,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和“四自”精神培养,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纪念大会前,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召开第六次理事会全体会议,来自京内外10所盟校的理事长、副秘书长、理事及盟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接收汕头大学淑德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入盟,增补汕头大学淑德学院院长张李玺等为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理事。联盟理事长、学校校长盛国军以及各盟校理事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

纪念大会后,中华女子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女性高等教育”的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来自国内外20所女子院校校长及1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学校校长盛国军主持了论坛圆桌会议,并分别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等进行了交流,达成框架合作协议。通过本届论坛的交流和对话,各院校对女性高等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女子院校承载的为女性赋权赋能的独特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女子大学的合作从双边扩展到多边、多国,携手推动女性教育事业,为女性发展创造更加平等更加文明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