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 进一步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5:26:53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2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收看了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领会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的讲话要求。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期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按照上级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各单位统一行动,协同建立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二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全面做好师生信息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信息准确、上报及时;要加强严防严控,严格校园及宿舍区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要加大相关防疫物资采购力度,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测研判,坚决防止造谣传谣情况发生。三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排查防控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按照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各方面工作措施,汇总形成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全校上下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