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喜讯:学校成功获批养老服务管理、人工智能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三个本科专业

2020-02-29 20:05:08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养老服务管理、人工智能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三个本科专业全部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是我校首次申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外新专业,该专业的成功获批使得学校服务“一老一少”需求的专业特色更加凸显,这也是山东省内首家普通本科院校设置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此外,该专业作为目录外新专业被收入2020版国家本科专业目录,体现出学校为国家本科专业设置做出的积极贡献。人工智能专业的获批使得学校新工科专业布局更为完善。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获批,进一步丰富了学校艺术类专业的结构。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专业结构进行布局和调整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山东省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围绕我校“一老一少”专业布局,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校长盛国军带领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教学院部,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召开新增专业论证会,发挥教学工作委员会的集体智慧对拟申报的专业进行认真充分的论证。

目前,我校已有39个本科专业。下一步,学校将在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不同专业类别、人才培养规格特点、专业办学特色、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结合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新设专业条件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牛楠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