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0-03-05 16:34:52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3月5日,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侯素美,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侯素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部署了线上学习期间学生工作重点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阐述了推进“互联网+”学生工作的思路;团委负责人就近期开展的“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等工作做了安排;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结合严峻就业形势对网络招聘、信息发布和分类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教育好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一定不要提前返济、提前返校,精准归因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同时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各类特殊学生台账,压实责任,逐级负责。

第二,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一是协助任课教师了解学生在线学习的状态,并抓好在线学习期间学生教育管理;二是精准实施学生资助,尤其是关心帮扶身处重点疫区的学生和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三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就业教育,根据学生不同就业需求“一对一”精准指导,举全院之力统筹谋划、共同推进就业工作,及时与招生就业处沟通协调,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助力学生平稳就业。

第三,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学生相关工作。一是稳步推进大学生事务中心线下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学生工作效率;二是加快推进服务学生网络大厅的线上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学生联动机制的作用,定期向学生发布相关信息,保持与学生沟通联系,增强服务学生主动性和有效性。

第四,创新做好辅导员工作。一是要指导辅导员加强学习,通过自学和集中线上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辅导员居家办公要做到“每日一谈”“每周一结”“每月一信”等;三是要主动研究工作,凝练工作特色,每个辅导员都要积极申报优秀工作案例,每个学院都要积极申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推进学生工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