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17 12:32:19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3月16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研究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翠芬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文件,研究完善学校应急处置办法,部署安排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型病例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与挑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要结合形势发展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将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相关部门务必做到早预判、早落实。一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节点的安排,周密部署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等重点环节。二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应急处置办法》,切实组织好应急演练和模拟演练,合理采购、调配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日常防控工作做细做严。三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核验细则》,逐项逐条检视问题,建立任务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四要充分发挥督导在疫情防控整体工作中的作用,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