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校青年学子热议总书记五四寄语

2020-05-04 18:48:42   来源: 团委    浏览:

2020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在这个共青团员和中国青年满怀崇敬和自豪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让广大女院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和振奋,纷纷发表感言,表达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的制度自信和矢志为祖国绽放青春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安仲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身边有众多优秀的青年榜样,他们在花样年华时或是驰援武汉,或是支援西部,或是让橄榄绿渲染了人生的色彩。今天的我们一定不曾或缺的就是我们选择的权利,该如何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呢?我们可以选择精通一门语言、熟练一项技艺或者游学四方提升自己等等,我们所热爱的,就是我们的权利。祖国给了我们选择自身的权利,那么我们也该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以此致敬青春,致敬祖国!

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黄晓丽习总书记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不仅应当继承五四精神,而且应当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推进中国梦实现的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从自身做起。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好的学习时光,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把五四精神在新时期发扬光大!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张清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让人倍受鼓舞,不仅是对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努力拼搏的点赞和鼓励,更是对新时代青年堪当大任的期许和信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青春岁月里成就自我,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李明泽青年是整个社会发展中的骨干力量,身负强国伟业之担当,应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过硬的本领。习总书记指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时刻提醒当代青年,不要贪图享受,安逸于现在的舒适环境之中,应当树立远大目标,磨砺心智,锻炼筋骨,时刻保持前进路上的学习者,始终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做祖国发展路上的攻坚者。每一次磨砺,是对年轻一代的考验,也是一次全方面的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日后定会把优秀青年标准为范例以身作则,把青年发展路上的学习精神牢记于心!

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 郝文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我辈中国青年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必会发光发热,不畏险阻,冲锋在前,在困难来临之际给党和国家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富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青年人正是这股历史洪流中的中流砥柱。历史的长河中无论党,国家和人民有什么需要,我中国青年必冲锋在前。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左晓曼岁月匆匆,青春的梦想让这个季节永远激情飞扬,伟大的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更多的机遇与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无愧于绚烂美好的青春。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时代选择青年人,那么就让所有青年一代一起努力书写时代华章。正如总书记指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李舶毓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在节日之际,总书记的一番寄语给了我很多启发。从新冠疫情爆发时,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我们全体青年的骄傲。今年,我们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在这关键的一年,总书记强调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断提升与完善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松懈,不断提升与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时代是梦想者的时代,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女院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用创新与创造去放飞闪亮梦想,用奉献和奋斗去书写火热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