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0-05-08 11:15:27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开学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淑霞全文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的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盛国军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教育教学、开学准备工作作出部署,对近期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等作了具体安排。贺兴利就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的有关事宜、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

郭翠芬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压实各级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要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力求务实高效。二是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任何人。要本着对师生健康和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人员精准摸排、强化全员培训、做好“六类重点人员”检测等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做好迎接核验准备工作,确保核验一次通过。要从严从实、对标对表,做好校内核验总结评估,善于自我检视问题,主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四是继续做好教学招生就业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认真落实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各项安排,有序推进在线教学、招生考试和毕业生有关工作。五是统筹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全校师生要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突出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郭翠芬强调,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省高校开学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为学校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项任务要求。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