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精彩纷呈!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1 17:37:00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追忆峥嵘岁月,将“初心”进行到底。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专题党课、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过政治生日、集体收看《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等,重温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师生成长,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带头深入院部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6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郭翠芬参加社会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和2020届毕业生毕业证发放暨先优表彰仪式,讲授以“疫情是人生大课堂”为主题的党课。郭翠芬围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从“政治优势、抗疫精神”“家国情怀、志存高远”“爱党爱国、勇于进取”三个角度,激励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一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人生有多大的格局,就能做多大的事情”,要“志存高远”,爱党爱国敬业。二要有理想和追求。为了实现理想,要经得起挫折,抗得住压力,越挫越勇。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终生学习的能力,踏上社会后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价值观。“郭书记的专题党课,让我更深地体会到女院人应该具备的责任担当,也更坚定了我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决心,肩负起青年人和女院人的时代责任。”社会与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冯文丽听完党课激动地说。

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深入教育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以“青春之心永向党,扬帆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盛国军面向学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自己有科学精准的定位,将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党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任务相结合。二要学会吃苦,从细节做起,勤勉工作。三要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学会忍让和谦和。四要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将理想追求和现实生活相结合,实现梦想。最后,他深情祝愿毕业生们未来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分别来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纪委综合处和艺术设计学院,了解教职工和毕业生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座谈勉励他们要秉持“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学院精神,用奋斗书写人生华丽篇章。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离校前又参加了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

基层党组织活动精彩纷呈,共筑党建同心圆

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学习体系和制度,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铸女院新篇”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畅谈疫情防控和复学以来的心得体会,讲述女院感人的奋斗事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课内容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忆初心、温誓词、别母校、话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生日纪念册,重温入党誓词,谈入党初心使命等形式,集中庆祝23名党员的政治生日。各级党组织以庆祝党的生日为契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学校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感受榜样力量,汇聚党性能量。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7月1日上午,学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榜样事迹,谈收获、谈体会。结合当前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各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党员转正大会等活动,持续对党员师生进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党性修养。

此外,各级党组织还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征集作品、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主题鲜明的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积极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