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十四五”分规划工作会议

2020-07-10 16:22:08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浏览: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十四五”分规划工作会议。校长盛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从总规划核心指标、科研和学科建设指标等方面介绍了科研和学科建设“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19年的完成情况情况,对省级以上平台与团队、国家级项目、人均年科研经费、人均年核心期刊数、省部级以上奖励、科技成果转化、专利智库标准等指标的“十三五”完成情况及“十四五”目标做了进一步解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和各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讨论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十四五”分规划的核心指标。

盛国军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做好规划,通过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措施,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为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供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找短板,弥补不足之处。三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政策激励、项目培育、学术交流的力度,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科研和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实现全校资源的整合。四要实事求是,关注前沿,科学制定科研和学科建设“十四五”分规划,为总规划的制定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