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2020-09-06 14:50:06   来源:    浏览:

丹桂飘香日,归来读书时。9月56日学校首批1.1余名学生陆续返回校园,秋高气爽的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学生间隔排队,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行李消杀、手部清洁……,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步骤与要求有序进入校园。

返校现场充满了久别回校的欣喜与温馨。“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学习”“欢迎回家”“拍了拍你”……,在学校西门、宿舍楼、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地,老师们纷纷用温馨的欢迎标语、条幅、电子屏等表达欢迎同学们回家的喜悦。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学院还推出了很多暖心举措,用便携手拉车等,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为同学们准备了防控物品,准备了绿植、明信片等小礼物。快递中心开通线上预约取件。食堂优化供餐服务,推出简餐打包、堂食就餐等多种方式,延长供餐时间,推行错峰就餐等。

学校领导也分赴学校西门、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指导要求师生们开学后要遵守防控制度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调整心态,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当前,学校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学生返校和全面复学复课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提前部署安排,制定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方案,统筹安排学生返校批次和返校时间,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前,各学院提前摸排学生健康状况;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制度规定和防护措施,发送返校须知,指导学生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等。学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等,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