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喜迎2020级首批新同学

2020-09-12 19:08:56   来源:    浏览:

踏上新的征程,扬起梦想风帆。9月12日,学校迎来了2020级首批新同学,美丽的校园再次沉浸在浓厚的迎新氛围中。起点更新,校园更新,生活更新,1000多名专升本新同学怀揣希望与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侯素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每到一处,校领导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在各学院迎新点,专门制作了各种流程表,示意图,提早做好各种充分准备,简化报名程序,为新生报道入学提供了方便快捷、细致入微的服务。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窗口,以人为本、便捷高效、绿色畅通的迎新工作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对迎新工作作了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在新生报到的南门口,保卫处设立了专门的新生核查和测温点,每一位入校的新生都要提供身份证、健康码,检验合格后再测温进入校园。学校提前对家长信息和车辆信息录入门禁系统,前来送新生的车辆人员经过相关检测后进入校园,守牢校门关,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宣传部、学生处、各学院提前制作了疫情防控、迎新宣传的展板和电子屏,第一时间普及入校后的疫情防控知识;网络中心启用最新网上迎新系统,通过系列大数据分析为迎新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提前建立健康台账,全流程把控疫情风险。

迎新期间,校园内随处可见一群志愿者的青春身影,他们为新生测温、指路,运送行李,志愿者们的一张张笑脸构成了校园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散布校园各处的迎新服务点为新生们提供报到流程介绍、行李运送、临时休息、引路等一系列热情周到的服务。

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还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形式新颖的活动和各种别致的纪念品吸引新生们纷纷驻足参与。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成果正在展播,办完报到手续的新生和家长们在参观校园后,纷纷走进博文楼,了解校园文化,观看爱国故事。接下来一周,2020级专升本新生将在丰富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涯。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