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与鼎利集团签约共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

2020-09-17 09:30:01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

9月16日,学校与鼎利集团共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长清大学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区宣传部长曲京鹏、办公室主任焦玉铭、槐荫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蓁,校长盛国军、副校长侯素美、鼎利教育副总裁马常松等出席。仪式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曲京鹏对校企深化合作,共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山东女子学院与鼎利集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校企双方互相扶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既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又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公益事业,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有利于高校与企业达到双赢的目的,区政府将积极做好服务与支持,促进产业学院落地发展。

盛国军代表学校对协议签署和产业学院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产业学院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是国家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战略发展方向,是教育改革赋能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校政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可以实现学生、企业、学校、政府等多方共赢。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学校与鼎利集团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马常松介绍了鼎利教育的整体情况和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他表示,近年来,鼎利教育作为世纪鼎利集团旗下重要板块,深度参与高等院校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产教融合经验。基于企业雄厚的技术背景和行业优势,凭借独特的“UBL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的共建模式等特色优势,与优秀院校合作共建、共管、共育鼎利学院,可以把真实产业经验回馈给教育,构建科学的人才发展环境,培养技能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此次与山东女子学院的合作,是校企双方基于“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良好共识,也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情怀的共同愿望。

盛国军与曲京鹏共同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侯素美与鼎利教育山东公司总经理潘新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与鼎利集团合作共建的智慧商务产业学院,将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品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打造领域内优势特色专业,带动学校现有专业水平、师资水平、创新服务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产业管理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人:李厚忠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