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新闻报道工作获得一系列荣誉称号

2020-12-31 15:20:3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学校荣获“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奖,王春晓、朱东泽被评为“山东教育领域优质融媒体内容创作人”称号。此前,学校还获得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评选出的2020年“融媒影响力奖”和齐鲁晚报评选出的融媒传播“最具吸引力高校”奖。

2020年,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研究融媒体背景下的宣传报道传播规律,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镜头和笔尖聚焦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辛勤付出,深入一线采访师生并主动约稿,深度挖掘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围绕疫情防控、综合改革、学院应用型建设等策划议题。11月,由山东省教育厅、大众日报联合发起的“高质量发展看山东•高校行”活动走进学校,围绕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出了系列宣传报道,一人入选大众日报高校思政智库专家团成员。

本年度学校官方网站发布新闻共366条,官方微信发布新闻382条。“改革经验”被国家级媒体报道8项,累计10篇,被省内媒体报道52项,累计71篇。年内推送单条新闻最高新闻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官微粉丝数量由去年的3万人增涨到今年的3.7万人;抖音官方账号推送短视频近百条;推文“女院考研人”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中国妇女报、山东省教育发布等媒体转发,展示了学校的优良学风。全年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网、大众日报、山东教育发布等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108次,有效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特色和成就,为学校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