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报送的教育成果入选“十三五”山东教育十件大事

2021-01-06 16:32:2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山东教育十件大事,学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候选题目“学校受托起草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颁布实施”入选。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及“全面两孩”等人口政策调整,“办好学前教育”成为迫切需要,2018年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列入立法计划。同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学校《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研究与起草工作。为更优质地完成此项工作,教育学院与社会与法学院等合作,跨学院跨部门成立研究团队,历经16次文本修改,该《条例》于2019年9月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正式实施。

能够全程参与我省第一个学前教育地方性法规的研究起草工作,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科教资源优势,体现了学校积极投身我省教育发展智库建设,为我省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担当作为。

供稿人:王春晓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