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入选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

2021-01-07 10:24:51   来源: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建设名单,自2020年4月至11月,经各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网络公示,共评选出121门省级思政课“金课”(中小学52门、高校69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鲁、郭太铭、黄丽萍、王灵、袁祥花等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申报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入选。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相关文件精神,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将《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列为学校《高校书记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定期走进课堂听课评课,与教师共同研究课程建设,以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为目标,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抓好思政课质量提升;通过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引领教学改革创新;建立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宣传、教务、评估、学工、科研、财务、人事等部门统筹协调的思政课教学管理体制,推动了思政课建设的守正创新。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课“金课”建设为契机,建立支持激励保障政策体系,为课程建设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各级文件要求,聚焦“六个要”“八个统一”,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