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2021-01-14 15:29:50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1月12日下午,学校举办新工科建设研讨会,邀请原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多学科融合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建设”为题进行专题讲座研讨。副校长刘恩允,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刘恩允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杨波教授的个人简介及主要研究方向。杨波教授在讲座中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入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从新工科的内涵、发展历程、建设行动路线、面向产业需求、专业增量与优化、面临的变革机遇、与新时代信息技术发展模式和国家战略的密切结合,以及信息技术人才可持续竞争力培养的关键要素等多方面,对新工科理念及建设要点进行了详细诠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研讨会共同研讨了我校新工科建设的实施路径及工作重点,给与会人员在认识和思维上颇多启发,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后续的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为促进我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出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张宏 供稿单位审核人:郑全蕾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