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03-01 23:13:05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工作。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和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翠芬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防控、谋发展,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了秋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面临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顾全大局、甘于奉献、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实干笃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代表党委向为学校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翠芬就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特色发展方案,统筹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整体办学实力。三要强化担当精神,做到勇于创新突破。大家要有危机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聚焦应用型高校建设上创新突破,在聚焦特色发展上创新突破,在聚焦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新突破,在聚焦重大需求导向,全面推进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上创新突破,构建学校事业新发展格局。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牢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持续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持续不懈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抓落实能力,要在落实工作措施上出实招;要在抓好措施落实上见实效;要在深入基层抓落实上见行动;要在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见实招。

郭翠芬强调,越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就越需要干部的大担当、大气魄、大格局、大作为。全校干部职工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盛国军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学校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重点强调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构建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实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双丰收。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的内生动力。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七是要加强各项保障能力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稳固的大后方。

盛国军表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国家改革发展事业生机勃勃、催人奋进,我们学校发展也面临崭新局面,希望大家振作精神,把目标与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