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3-02 08:46:1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师生真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学习研究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紧跟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步伐,结合学校专业设置,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不断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增强抓好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推进整改与做好2021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供稿人:吕锡亮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