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体学习

2021-04-23 13:58:5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4月22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锴、苏睿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黎明作题为《新中国72年的历史回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按照新中国成立、政权巩固、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探索等10个时期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指出72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

会上,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思想路线,树牢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带头抓好学习。要认真读,紧紧围绕学习要求,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研读指定学习资料,原原本本读、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读,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养分,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要融合读,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带头交流研讨。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和潜心思考的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系统掌握党的历史脉络,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领导水平,进一步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带头推进工作创新开展。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学校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人:吕锡亮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