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凝时代传奇 展巾帼英姿 学校举办时代楷模女性人物主题图文暨图书展览

2021-04-27 10:47:4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山东省“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图书馆举办“凝时代传奇 展巾帼英姿”主题图文暨图书展览活动,在图书馆大厅特别开辟“凝时代传奇 展巾帼英姿”女性榜样人物图文、图书展览专区,通过LED屏滚动影像展示与主题图书展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巾帼英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女性榜样的先进事迹。

专题展览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启动,至5月22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集中发布《赵一曼》《红旗谱》《杨开慧》等52部主题图书书单,展示“革命先烈”“社会主义建设者”“奋斗新时代”等主题图书,选取刘胡兰、赵一曼、杨开慧等巾帼先烈事迹滚动影像,向广大师生普及宣传建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付出毕生心血甚至生命的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者、巾帼革命先烈,以及全国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党史巾帼先模人物。

活动刚启动,就迅速吸引了大批师生特别是学生党员陆续“打卡”,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5月,图书馆还将举办“品味百年百部红色经典”主题图书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征文大赛、“心阅书单•红色特辑”微信荐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旨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号召全校师生以潜心阅读、深刻领悟、积极践行的方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中蕴含的丰富营养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心有所属、心有所动”,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供稿人:付晓丹 供稿单位审核人:赵小敏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