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28 15:08:37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4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中共山东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任务安排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院部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院部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通报了学校目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宣传工作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和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郭翠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不断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三是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李晨 供稿单位审核人:公铭 富元斋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