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会议

2021-06-06 09:19:02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浏览:

6月3日学校召开数据治理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素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财务处、资产处、图书馆、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根据学校信息化系统运行现状详细分析了数据分散、共享不充分的成因,提出了具体对策和解决方案,对下一步数据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为有效推进工作,成立了数据治理工作专班。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侯素美在讲话中指出,数据治理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信息化基础工程,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性举措。通过数据治理,可进一步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侯素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注重用信息化思维改进和创新自己的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信息安全管理;二是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和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既站在部门工作的角度,又站在全局的角度提出有效的数据整合诉求,融入学校一体化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数据治理工作;三是网络信息中心作为牵头部门,要勇于担责,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抓好统筹调度、细化推进措施,尤其是要用好数据治理专班这支队伍,在确保数据治理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的同时,为各部门培养信息化骨干力量。

供稿人:李新华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