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我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

2021-06-11 17:39:00   来源: 团委    浏览:

6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我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素美,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与学校部分社团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郭翠芬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富有特色,开展的活动能够与学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社会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一要加强自我管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进一步明确社团发展方向,聚焦社团活动载体,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凸显文化特色,与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相结合,在日常活动中注重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调研学生需求,在服务学生成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活动品质,发挥社团组织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她强调,学生社团发展关键在于社团文化与精神的传承,学校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统筹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在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的前提下,为学生社团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侯素美强调,学生社团是广大学生基于共同兴趣爱好组建的学生组织,是培育创新人才、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学校相关部门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规范管理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协助同学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要把握好学生社团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突出重点抓特色社团,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传播校园正能量。

会上,来自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儿童戏剧社、考研协会、传统文化学社、性别文化研习社等16个学生社团的代表,围绕社团的活动内容、品牌项目、建设成绩及发展困境等方面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一一给与指导和解答。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及时反馈工作进展,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组织召开“我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是学校党委落实“为学生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党对学生社团领导的重要举措。校领导深入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在保障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激励青年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提升学校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人:王永欣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