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1-11-11 08:16:33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

2021年数学建模工作从去年11月份启动,经历了寒假前初选、数学建模选修课学习,暑期模拟训练和全国竞赛四个阶段。比赛期间,副院长刘恩允、教务处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多次看望并慰问了参赛的广大学子,希望全体参赛同学保持高昂的热情,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创佳绩,为学校争光。此次竞赛能取得丰硕成果,离不开学校和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每位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尤其在暑假培训期间,教务处、学生处、校医院和后勤管理处给予了充分的保障。暑假培训的最后两天,恰逢台风“烟花”对济南造成影响,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建模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严阵以待,确保学生的安全。台风过后,老师们在第一时间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至原宿舍,确保学生安全回家。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供稿人:赵一博 审核人:郑全蕾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