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共建“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

2021-11-19 14:52:12   来源: 经济学院 旅游学院    浏览:

11月17日,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共建“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成立大会举行。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化龙,山东文旅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景梅,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副校长刘恩允,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经济学院、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盛国军在欢迎辞中向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共建的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协同共进,本着产学研结合、服务山东经济、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打造应用性交叉学科专业,构建贴近新兴产业、契合行业标准、突破专业界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数字金融、数字贸易、数字文旅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体。

丁艺在致辞中表示,在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和产教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国欣文旅勇于承担国企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主体责任,依托校企双方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共建“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的形式,共同探索数字经济与智慧文旅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多主体协同育人体系,促进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盛国军与丁艺为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揭牌。刘恩允与王化龙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共建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现场与实验室。

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的建立,是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深化合作,具有长远意义。未来,将整合产教资源、融合校企文化,不断探索高质量、有特色、可推广的产教融合实践路径,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

供稿人:于倩 审核人:沈传河 鲁春晓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