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21年二级学院学团工作考核评议会

2021-11-30 16:51:36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11月26日,学校在召开2021年二级学院学团工作考核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评议会。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解读了评议工作要求,公布了各学院日常学生违纪、安全事件、学风建设、文明卫生等方面量化指标排序情况。十二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围绕学团重点工作,结合本学院工作特色进行了汇报交流。评委依据打分标准,结合汇报展示,进行综合打分排序,当场公布考评结果。

侯素美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指出,各二级学院对本次考核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汇报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和特色鲜明;学团工作紧密融合,一体化、系统化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学团部门加强统筹,各学院狠抓落实,做到了全校学生工作“一盘棋”;学团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形成,学生工作队伍越来越专业化、职业化。

针对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特点以及面临的新形势,侯素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责任,抓实抓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从加强阵地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把控安全稳定大局,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早发现、及时跟进,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高校思政队伍的要求中,寻找工作创新的思路,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成长需求中找到工作创新的依据,要主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引导学生矢志追求高远的人生目标。四要抓好辅导员、学生干部两支队伍,为学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学生处统筹谋划、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辅导员队伍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工作,在辅导员队伍中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各二级学院要抓好学生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并以此带动和促进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师生共同努力做好服务学生工作。

今年的考核评议会在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评议会,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开阔思路,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不断改进提高工作方法,本次考评会也是一次辅导员队伍的学习交流与培训会。

供稿人:李晓亮 贾萍萍 赵贵阳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永泉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