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

2021-12-04 08:42:42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浏览:

12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梁红卫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认真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专题报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主持。

梁红卫在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享,系统讲解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性质和地位、工作的范围和对象,论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针原则,深入阐明了当前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和主要任务,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五个下功夫”为突破口,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李君在总结时指出,梁部长的报告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推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要坚持学为先导,强化工作研究,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创新开展;要坚持分类施策,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历练,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老龄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供稿人:孟君 供稿单位审核人:李君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