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倾听学生心声!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2021-12-04 17:09:40   来源: 团委    浏览:

12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3期“我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党委书记郭翠芬与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交流座谈,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郭翠芬对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主动规划自我成长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她表示,学生的事情无小事,学校建立“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的长效机制,从校领导、导师和朋辈三个层面与学生每周开展座谈交流,就是为了更近距离的走近学生,了解同学们的所想所愿,解答同学困惑、解决同学困难、解开同学困扰,及时有效的解决学生需求,让同学们在感受到学校关怀的同时,激发主人翁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她强调,同学们提的意见建议,学校会尽最大能力去落实和完善。走进女院,同学和老师们就都是“女院一家人”,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建设“百年女大”贡献力量。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女性特色课程建设、女院特色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学风、加强文明校园建设、第二餐厅功能区划等问题,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大到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小到宿舍晾衣架的一颗螺丝钉,郭翠芬和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记录,一一耐心解答。对于能立刻解决的,即知即改,告知同学们学校下一步的维修改造计划;对于不能立刻解决的,现场讨论,安排相关部门会后实地调研了解问题根源,尽快解决处理,解决情况及时向学生反馈,确保件件有答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因为了解更增添了一份理解,愿意用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美的女院。

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现已有200余名同学参加,会上同学们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学风建设与学业发展、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27项,充分发挥同学们在推进学校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体现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在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的同时,激发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和爱校荣校意识,实现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双促进。

供稿人:赵翌如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