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1-12-10 13:33:19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浏览:

11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坚定信仰跟党走 凝心聚智开新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主持。

会上,闫小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从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等方面对全会主要精神作了学习宣讲。与会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个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今年以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围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发展战略上来。一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本领,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典范。三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切实增强担当使命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学校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综合实训中心、旗袍工作室、吕剧艺术展室等,调研学校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情况。

供稿人:孟君 供稿单位审核人:李君 闫小红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