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在全国妇联机关刊物《中国妇运》发表理论文章

2021-12-27 13:59:2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结合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在全国妇联机关刊物《中国妇运》2021年第11期发表题为《新发展阶段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思考》的理论文章。

文章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发展时期一项重要任务,妇联作为党领导下联系妇女群体的组织,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协同力量。妇联组织深耕基层,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有利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弥补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不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文章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迫切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体现妇联工作在社会治理主体结构、工作职能和工作方式的新定位,为有效发挥妇联在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将妇联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提供了实践路径,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