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27 16:05:31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晓彦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宗教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全省宗教会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若干措施》《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2021年全省高校党建考核、党史学习教育评估以及长清区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委书记郭翠芬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并对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知责明责,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成果,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强化清单管理,制定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强化督查巡察,围绕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加强精准督导督查。强化述职评议考核,切实做好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强化追责问责,坚持严字当头,严肃问责,动真碰硬、决不手软。

会上还举行了“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人:公铭 供稿单位审核人:富元斋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