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06 10:41:10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1月5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宋荣华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5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党委书记郭翠芬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指明努力方向。

最后,郭翠芬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她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聚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指出,目前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将自身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结合明年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郭翠芬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确保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继续强化机制建设,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基层基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一体化推进。要深化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严肃纪律规矩、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切实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着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抓落实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共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供稿人:公铭 供稿单位审核人:富元斋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