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喜获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

2022-01-07 12:09:25   来源: 科研处 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一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获奖人员和成果的通报》,学校工商管理学院张可成教授团队的成果《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关于实施“农业品牌专员”工程的建议》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沈传河教授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孙洪峰教授团队的成果《关于加快新基建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研究报告》获得三等奖。

《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关于实施“农业品牌专员”工程的建议》首次提出将构建和实施“农业品牌专员工程”作为农业品牌建设最有效的制度设计,填补了国内乡村振兴产业振兴领域研究的空白,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观点思路被十余项相关政策文件采纳应用。《关于加快新基建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研究报告》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新基建”面向新领域、依靠新技术、引领新突破,具有“一业带百业”的特征,不仅是补短板、稳增长、惠民生的关键支撑,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契机,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并提出加快全省“新基建”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对策建议。

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扎根地方办大学,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已成为学校发展的共识。两项研究成果获得决策咨询奖,体现了学校在大力推进应用型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的应用型建设发展之路上取得新进展。

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为山东省人民政府评选、颁发的奖励,主要根据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对决策的参考作用、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分别奖励在理论和实践上有重大、较大创新,对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和长远发展规划有重要参考价值,并进入省委、省政府决策,取得一定经济社会效益的成果。本届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奖共评选出研究成果奖70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0项;其中高校获奖2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供稿人:王雷 宋传珍 张太乐 审核人:刘进军 沈传河 李仕超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