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2022-01-12 13:48:20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学校音乐学院院长、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宋小霞教授团队申报的“柳子戏、山东琴书、山东快书、吕剧”非遗项目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学校音乐学院大力推进美育教育及非遗文化传承培育,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加强美育内涵建设,成效显著。目前,非遗传承项目已在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学院非遗课程板块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聘请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黄遵宪、魏务良、陈媛、阴军、李东风、高静等一批非遗艺术专家为客座教授,来校举办非遗类讲座和交流演出。

此次成功获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将不断发挥基地优势作用,积极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女院文化与非遗传承进行深度融合,用非遗的形式说女院、唱女院,不断探索校园非遗传承的多样化发展。

供稿人:田巍巍 审核人:宋小霞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