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会

2022-01-13 08:37:29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浏览:

1月12日,学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会。齐鲁师范学院校长林松柏教授、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卢国华教授、滨州学院副校长胡波教授、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魏平教授、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长张宗亮教授作为教育厅委派的专家参加了审核论证工作。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恩允主持。

见面会上,盛国军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基础。审核论证专家组组长林松柏教授介绍了省教育厅有关审核论证的目的、要求和会议活动安排。刘恩允结合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着重介绍了我校三年建设目标和任务措施。

林松柏与盛国军、贺兴利、刘恩允分别进行座谈;其他四位专家分别与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座谈,就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交流。会后,专家团还对社会与法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反馈会上,林松柏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参会人员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他指出:山东女子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进工作;学校定位明确,女性教育与研究、儿童教育、健康养老特色已经形成,应用型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明显提升;《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能保障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实现,同意通过审核论证。同时,就某些定量目标的设置、可实现的路径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学校要量力而行。随后,四位专家也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反馈。

盛国军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对五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通过座谈与反馈,学校对应用型建设的模式与路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全盘接受专家的意见,并据此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科学定位,明确目标,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

供稿人:石猛 供稿单位审核人:刘中文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