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17:24:59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1月1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秀及指导组成员马锴、苏睿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刘恩允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郭翠芬代表党委班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进行对照查摆,深入剖析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淑秀在点评讲话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郭翠芬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聚精会神抓好落实,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王春晓